活着,是一种美德
好,我服了(各种事情),我是🤡,又是抽象化的一天

(*^ω^*)(我又想来讲讲五了,不过这次主要讲老版五和我设定的后期五)

       来兑现之前的承诺嘿嘿。

  感觉旧版五的mbti更偏向于esfp,对付妖精有种莽莽的,甚至有点我行我素的感觉,但在哥哥面前还是很听话的,四叫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很多时候都是跟着四做。不过四喝醉后那段,他就开始恢复本性,放飞自我(bushi)。置气把罐子里的酒都喝完了,有点小逞强和不服(那时用激将法会对他很有用),后面中了妖精的计和四一样的下场。而且觉得当时的五也挺天真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身性格,另一部分原因是他和四是唯二出生时爷爷和兄长能在身边,弟弟们也很平安(其他五人的出生都带有一定的压力),而且五还是双子里的弟弟,压力是七子中最小的,不用有过多的忧虑,所以对妖精没有过多的怀疑。然后再到后面被六救出后又中了七的离心咒...…最后与兄弟们化作七彩山,可惜到了后面五没什么特别突出的点。感觉老版五在七人中主要起着辅助的作用,虽然没有大三四的攻击力强,也不像六那样能救出他们,他出生后为弟弟们浇水能使得六在关键时刻出生,采草药时降雨使得植物生长,万物复苏,间接更快的治好了二的眼睛和耳朵,这两个地方为六能偷到如意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样看来,五在这里不可或缺。

  到了新版,感觉五的mbti变成了isfj,变得温柔稳重,内敛安静,沉着冷静,遇到事情不再鲁莽,懂得思考,不过不变的是仍然容易相信他人(可能这就是他的本性?)。

  我有想过给七子做一个他们后期的性格设定,大概就是在前期性格与他们代表咒印的字的基础上经历了不少事,到了后期性格会有些改变。我觉得五的后期的mbti的n值(直觉)和t值(理性)会增加,与s值(实感)和f值(感性)差不多(大概都各占50%),变成i  s/n  f/t  j,在sn和ft这两个维度里反复横跳。五毕竟很聪明,后期经历了不少事会懂得很多道理,不会像前期这么天真单纯,容易轻信他人,会对他人的话进行更多的思考。但也不会有七那么多疑,害怕陌生的事物,他虽然不会主动找人聊天,但别人要是找他还是会回应的,基本的与他人正常交流是能做到的(后期的七是只要陌生人面相气势不是很凶恶就还是敢交流的,而五是无论对方是谁都不会怕)。也不会容易内耗,虽然会想的很多,但都不会太消极,也不会太胡思乱想,一般都是为了周身局面的考虑。五后期性格会有点向二靠近,但又不会完全一样。在思想方面,二的心思重,哪怕再对兄弟们信任,也会将自己大部分的心事隐藏在心底。五也会有些心思,不过他大部分时候会和四倾诉,分担了他内心不少的压力。而且二和五在某些观念上不一样,两人可能会聊着聊着就突然沉默(我曾看过一句话——“性格相似的兄弟姐妹一般可能会相处得不太融洽”,而且二和五都属于那种聪明型,所以后期的二和五单独相处反而会有点尴尬)。后期五也会带一点腹黑、毒舌和皮,一般都是在有人对他和他的兄弟有侮辱谩骂和一些不好的行为才会使用,偶尔也会对在恶作剧的六用,和他拌嘴(这俩吵起来应该挺有意思的)。五的洁癖也不会像前期那么严重了,普通的脏是能忍的,对“脏”从又怕又嫌弃变成了主要是嫌弃(哈哈不过还是不喜欢脏)。五的代表咒印字是“仁”,虽然五是很仁慈善良,但我觉得“仁”的真正含义并不是要对世间万物都要仁慈到那种病态癫疯的圣母的程度,“仁”这个字的含义在七子的字中是最复杂的,它的表面意义是善良有爱心,亦是待人亲和,人与人之间相互亲爱。“仁”虽然有种心系天下百姓,安得广厦千万间的悲天悯人的感觉,但后期五不会到那种对每个人都去帮助的程度,他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并且有意义的帮助,不会冷漠但也不会过于热心,有点中庸之道的感觉。

  目前就这些,后期五的性格全是私设,若不喜和觉得不符,在这里说声抱歉。后面若有新的想法可能会重新编辑。

评论(14)
热度(16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୧⍤⃝惹到我你算是踢到非牛顿流体啦(看到我请叫我去刷题) | Powered by LOFTER